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再戰GSir的Sony VPL-VW760ES HDR mode


兩星期前為GSir的Sony VPL-VW760ES調校時發現在HDR mode上以VideForge HDMI test pattern generator配以HDFury Integral進行調校出現問題,需要改用RM UHD HDR10校機碟,但實在不太方便。因此當日回家就決定將Test Pattern Generator升級至AccuPel DGA-6000 Ultra。



既然新器材到了,當然要再訪GSir兄為他的VW760ES多做一次的HDR Mode調校。在Googleli兄一編文章已經透露過,買AccuPel DGA-6000 Ultra的原因是這個在HDR mode中以YCbCr方式輸出測試訊號。


當晚同樣地以CalMAN 2018 Video Pro配合Klein Instruments K-10A色度計及AccuPel DGA-6000 Ultra Test Pattern Generator進行調校。

雖然Sony VPL-VW760ES在HDR mode中不能自訂Gamma的曲線(分別試過在機內或用Image Director 3或 Sony Projection Calibration Pro在HDR Mode中Gamma的選項都是不能調整),但在CalMAN以新Multiplier方式作出調校後,CMS的誤差值得以調低,而在正式播放電影時反覆將Color Correction ON/OFF測考,發現在一般內容不會有很大的分別,差別主要是一些如霓虹燈人造光源或火光一類內容。




Sony VPL-VW760ES在調整後可以仍然可以輸出93%的DCI-P3色域,算是十分出色。

調校後播放了幾套電影作測試,這部VW760ES可以說是見過的最有電影感的Sony投影機。

(每次都要說一次,以下屏攝只作參考,不能宗實反影現場畫面)







以上是自我感覺良好的飛機文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都係要加返隻二手Entreq Silver Tellus地盒

自己套系統一路都無乜落任何補品,只有一隻Lightspeed HT1 MKII,啲電源線都只係黑雞,訊號線都只係Gotham 11301,因為希望留力升級硬件。唯獨有一個 配件一定要加,就係地盒,而且係越大越好,當年喺Kenneth兄幫手下造咗一隻100磅重嘅地盒,效果真係好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