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星期一

GSir的Sony VPL-VW760ES及他的'毒辣"影音室



很久以前已認識Gsir,當年應他的邀請為他新居的'毒辣"影音室給予意見及介紹裝投影幕的師父,一轉眼已經是七個年頭了。

記得當年拜訪GSir時器材都還未全部到位,今天再訪投影機已由Panasonic的AE7000到Sony的VPL-VW520ES到升級到激光光源的VPL-VW760ES,喇叭佈局由7.1變成7.1.4,而今天主要是為他的VPL-VW760ES做調校。

Gsir的'毒辣"影音室為一個大約11'寛乘16'長的房間,全房以黑色油漆及深色調佈置,關燈後可以說是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

GSir用盡前牆掛上一隻Screen Research的120"透聲電幕,幕後隱藏著三隻B&W Custom Theatre 系列的CT7.3LCRS掛牆喇叭,L C R的聲音由幕後發出同畫面不會因中置放幕底而變成由地下發聲的問題。



環繞用上B&W的CDM7坐地喇叭,這對喇叭是Gsir的第一對擁有的第一對喇叭,可說是感情十足。


後中置同為B&W Custom Theatre CT7.5LCRS


而4隻天花喇叭就用上Sunfire Cinema Ribbon Speakers系列的CRS-3,GSir貪其外觀吸引由夾聲。




Subwoofer是SVS的SB12-PLUS,可說是當年的性價比皇,SVS有窮人JL之稱,GSir當然唔窮啦。但這隻性價比皇很快會被Gsir的新歡Elac SUB2090所替代。


聲音核心是Onkyo PR-RZ5100,但GSir已正準備升級至鬼佬Processor了。


Edicreation 神七後級,Gsir指用了神七後聲音分離度比以往的Crown好


Oppo UDP-203 Ultra Blu-ray播放器加Egreat A5多媒體播放器,十分正路的選擇


補品少不了的農夫大地盒和IsoTek的電源處理器,旁邊還有Sim Audio的Moon DAC


PS4和MagicTV當然是娛樂中心少不了的器材啦


還有的是Gsir讚口不絕的RME Sound Card,當天他用了不少時間向Anthony介紹這張Sound Card,指其萬多元的身價但有十分多的功能,而聲音亦是十分好。


當天的工作是為Sony VPL-VW760ES作調校而不是家訪,因此只能在完成五個多鐘的調校後匆匆忙忙地為器材拍了幾張照片就要離開。

今次調校同樣是用上CalMAN 2018 Video Pro測量軟件配合X-Rite i1 Pro 2光譜儀及Klein Instruments K10-A色度計加上AVFoundry VideoFroge + HDFury Integral及Diversified Video Solutions RM UHD/HDR10輸出測試圖完成。


先為VPL-VW760ES作出SDR調校,過程十分順利,出來的誤差值亦十分少。




灰階的誤差值維持在2以下


色彩的誤差值亦是2以下(某顏色的誤差比調校前高是因為調校時為了遷就20%至80%的飽和度來調整,而這報告只顯示了100%的狀態。



在70%激光輸出下調校後的光度輸出還有74 nit的光度

到HDR的調校了




HDR的調校可以看到這部VPL-VW760ES的Tone Mapping,滾降從10%已開始,而在Contrast(HDR)中設為70的話可以顯示到2000 nit以下的訊號,這個設置在看UHD Blu-ray時可以保持一定光度外亦不會爆光


而灰階中紅、藍、綠由0至100%都十分一致,光在將激光輸出設為MAX下大約為90 nit



色彩上當然不是覆蓋到100%的BT2020,但x、y值要調到50%飽和就難不到這部激光機
















調校後用影片試試作為final approval,不論UHD Blu-ray還是Blu-ray的畫面均是十分有力度,不論播放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還是Lucy都是靚得死去活來(屏攝只作參考,完全不能反影現場畫面),這十多萬不是白花的。

除了毒辣"影音室,Gsir愛打PC遊戲和看動漫,他將客廳打造成書房及放置了不少動漫擺設



GSir可以說是一位對生括有品味的影音用家,他不會盲目追捧任何牌子,他對購買的產品都十分了解,絕不是用了錢買回來就用的人,而他四萬多元的皇帝座椅坐下來看電影真是爛片都變奧斯卡猛片。

到Gsir換了Elac Sub2090後希望有機會再次到訪這間毒辣"影音室。




以上為自我感覺良好的飛機文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都係要加返隻二手Entreq Silver Tellus地盒

自己套系統一路都無乜落任何補品,只有一隻Lightspeed HT1 MKII,啲電源線都只係黑雞,訊號線都只係Gotham 11301,因為希望留力升級硬件。唯獨有一個 配件一定要加,就係地盒,而且係越大越好,當年喺Kenneth兄幫手下造咗一隻100磅重嘅地盒,效果真係好驚人...